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出席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感恩之旅後,今(21日)上午出席台灣日本研究學會創會40周年暨中日文教基金會創會35週年慶祝酒會,不僅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同台,兩人還直接在鏡頭前相擁,強調兩人並沒有心結。

王金平自退出國民黨總統初選以來,始終堅持參選到底,使得國民黨中央與王金平之間氣氛尷尬,連國民黨將成立的中央助選團陣容,儘管黨內大咖雲集,卻獨漏王金平。但王金平今在出席活動前受訪時表示,他並沒有想不想(加入)的問題,沒有這個問題。

另就會不會和吳敦義握手或擁抱時?王金平笑稱,會不會擁抱他不知道,他從來沒有跟吳敦義擁抱過,哈哈哈。就「郭柯王」結盟期間,吳敦義曾說要開除王金平的狀況?王金平質疑回應,吳敦義有這麼講嗎?他不知道,他一切都是順其自然,做自己該做的事,說自己該說的話就好,所以見面不會尷尬,很高興會再看到吳。

而吳敦義隨後抵達時,不僅與王金平握手,兩人甚至大方擁抱。王金平離場前表示,他與吳敦義沒有心結,都抱給媒體看了。但就王金平「參選到底」的決心不變狀況,吳敦義僅保守表示,他不做揣測。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灣日本研究學會創會40周年暨中日文教基金會創會35週年慶祝酒會。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