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仍在延燒,政治問題也入侵港校園,在香港某中學的教材中,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被奉為「中華傳統美德名人」,針對此事,陸媒大力抨擊,不但對中華文化造成極大扭曲,更對學生有惡劣影響。

香港《文匯報》報導,在「通傳媒」的臉書專頁上,有張來自香港新聞網的圖片,內容放放上香港一間中學的教材圖片,教材內容顯示,在「中華傳統美德格言及名人系列」中,將黃之鋒視為示範人物,稱讚他「反國民教育」示威遊行,有「過人的口才和應對」,還「獲市民大讚」。

而此教材還指出,黃之鋒「包圍政府總部」的行為是被奉為「中華傳統美德名人」的依據,而其他內容還有明顯對中國政府不利的言論。

香港教評會主席何漢權對此批評,將黃之鋒視為「中華傳統美德名人」,對中華文化造成極大扭曲,且若要與中華文化沾上關係的教材人物,須強調「中華」二字,但黃之鋒明顯未把「中華」二字珍而重之,他說,「把黃之鋒作為一個負面人物、反面教材,我反而可以接受。」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也提出質疑,黃之鋒經常上街遊行示威聲稱要「抗爭」,還到美國各地「唱衰」香港,不可能是中華傳統美德的正面人物。他認教育局要去監管,避免某些學校內部教材出現問題。

自反送中運動以來,陸媒及親中的香港媒體就大力抨擊及詆毀反送中運動與其領袖人物,對黃之鋒被教材列為榜樣人物,更是不能容忍,因此一有發現就大力攻擊。

「通傳媒」的臉書專頁放上圖片,圖片指出黃之鋒在「中華傳統美德格言及名人系列」中。   圖:翻攝微信

針對黃之鋒被視為示範人物,有網友留言表示他不配作為典範人物。   圖:翻攝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