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昨日舉辦「九龍大遊行」,此活動申請時遭到警方反對,上訴亦被駁回,民主派人士因此發起以個人名義繼續發動遊行,然而,遊行途中警民之間屢發衝突,港警在下午約4點,出動水砲車驅趕示威者,甚至還直射九龍清真寺的門閘,使得清真寺門口頓時染藍,此舉引發穆斯林不滿,一名巴基斯坦裔的穆斯林青年痛批,港警察對清真寺的攻擊極具暴力與挑釁性質,而這個行為嚴重挑戰伊斯蘭教的價值觀,簡直是喪盡天良的行為。

巴基斯坦裔青年Rashid Zab在清真寺遭港警以水砲車染藍後,撰文要求香港警察道歉,並表示「作為一個穆斯林,保存和守護清真寺是我們極為重要的義務和責任(duty and utmost responsibility)。我們不只維護著清真寺帶給教徒們的價值觀,而清真寺對教徒的生活亦有莫大的影響。」

Rashid Zab認為,港警針對清真寺的攻擊是暴力及具挑釁性的,而這個行為嚴重挑戰伊斯蘭教的價值觀。由不同媒體所拍到的影片可以清楚地看到,港警已失去了理智。竟然以宗教聖地(九龍清真寺)作為目標,此舉簡直是喪盡天良的行為,他呼籲,港警不但需要解釋如此無良的舉動,更重要的是,需向香港穆斯林社會作出公開道歉。

另針對香港反送中行動的示威者,他亦表示,作為一個穆斯林,在事件發生時自己並未能在場守護自己的宗教聖地。但作為非穆斯林的示威者們,卻對他們展示了最祟高的尊重。Rashid Zab盛讚並獻上祝福,「你們真真正正的展示了人性的光輝。正因如此,WE CONNECT!!!!我向真主祈求,祈求你們今天的善行永遠不會被忘記。」

最後,Rashid Zab對所有向香港人展示了勇氣和善意的少數族裔喊話,「就讓我們一起為香港奮鬥!因為這是我們的香港,我們都是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