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21)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選情落後狀況時,連勝文指出,現在還有很多之前支持國民黨的民眾還沒表態,但「藍軍選民非常挑剔」,因此他也是支持韓國瑜請假全力投入選戰的人之一。

連勝文表示,他在兩、三周前在高雄與韓國瑜碰面時,他個人也主張韓要盡快請假,當然韓對高雄市政有很多掛念,但他認為就是跟高雄市民借兩、三個月的時間,畢竟韓既然已經參選總統大選,台北人也好、宜蘭人也好,其他地方的民眾對於總統候選人的理念、想推動的方向,還是需要時間去了解,得面對面跟其他地方民眾,溝通想法。

連勝文指出,在目前各家民調當中,他發現過去支持國民黨的民眾中,有很多還沒表態,不見得是不支持,可能是還在觀察,因為藍軍選民非常挑剔,聲音很大,而他也常挖苦這些朋友,「聲音很大,可是颳風下雨又不上街頭」。

連勝文接著說,大家(指選民)對於所謂代表黨、或代表群體出來的候選人,有很多要求,對高雄市政的問題,有很多質疑,但這些問題,沒辦法由旁邊的人幫忙去講就解決,不如自己(候選人)現身說法,他覺得這是比較有效、直接的溝通。

連勝也提及,國民黨內聰明的人真的很多,大家都很聰明,都會去計算明年之後要幹嘛?很多人自己那份算完,甚至還幫別人算,但他發現這麼多年來,都是人算不如天算,所以他是覺得,大家在這個節骨眼上,如果還是想自己的事情,想說明年1月12日後投票完之後要怎麼辦?要爭取什麼位子?那這個選舉就很危險,「若國民黨沒有選贏,你一枝獨秀又怎麼樣?就算你自己2024年能出來又怎樣?」但支持者越來越聰明,算(計)越多,支持者的票越少。

主持人黃暐瀚追問「意思是黨主席雖然要運籌帷幄,但不要算太多是不是?」連勝文回應,不只黨中央,很多人都是這樣子,真的有能力提升韓國瑜支持度的人,國民黨內很多,但這些人不能只想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