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0)日在高雄舉辦感恩見面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受邀出席這場活動,2人還合唱《感恩的心》。郭台銘致詞時表示,雖然不選總統,力量還是會擺在國會,也幫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眾黨拉票。

郭台銘今天舉辦感恩見面會,引來許多粉絲支持,並由劉宥彤和蔡沁瑜2位幕僚主持,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等人都受邀參加,王金平更是這場活動的「神秘嘉賓」。

郭台銘和幕僚、支持者及所有來賓一起唱「國歌」、「明天會更好」,唱到「感恩的心」時,王金平還上台和郭台銘一起合唱。

郭台銘支持者表示,原本期待郭台銘能「下架蔡英文」,但沒想到郭竟然不選了!許多支持者仍然希望郭台銘能參選總統,他們高喊「2020台灣重開機」、「郭董加油」。

不過郭台銘重申,他不參加總統大選,但是他會把心力放在國會上,盼郭家軍進入國會後,能實踐他的6大理念。郭台銘指出,他過去提的「0到6歲國家養」一開始遭一堆人批判,如今漸漸有人開始認同他的政策,包括蔡政府、國民黨或民眾黨人士在內,他說,若不鼓勵年輕人生育,國家就會越來越老,提出這項政策並非錢的問題,而是國家戰略。

郭台銘表示,他支持的立委參選人必須擁抱3項理念:為國民福祉挺身而出;不為黨派,縮小貧富差距;不欺騙選票並務實中道。他認為,政黨太偏左或偏右,都要拉回來,形成「中道」力量,他也幫忙民眾黨拉票,呼籲台下政黨票可以投給民眾黨,讓國會三黨不過半。

他今天也宣布2名「郭家軍」投入立委選戰,分別是無黨籍身分的李縉穎,以及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韻涵。黃韻涵遭質疑「腳踏兩條船 」,她解釋,郭台銘是以無黨籍企業家的身分支持她,也已向黨內報備,沒有問題。蔡壁如也帶領民眾黨的立委參選人羅鼎城、李佳玲、熬博勝、莊貽量等人上台亮相,拉抬選情,今天的見面會可以看出郭台銘和柯、王方面的交流保持暢通、持續進行。

郭台銘今天在高雄舉辦感恩見面會,許多郭粉前往支持。   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郭台銘、王金平合唱「感恩的心」。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的感恩見面會引來許多支持者參加。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