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0)日赴台中參訪,前往神岡社口萬興宮、大雅永興宮參香祈福、寶熊漁樂碼頭等地,並由台中市無黨籍立委洪慈庸全程陪同。洪慈庸表示,雖然和蔡英文不同世代,但都有共同使命,就是守護台灣的主權、自由民主,她將與蔡英文並肩作戰。

這次行程除了蔡英文和洪慈庸外,立法院院長蘇嘉全、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部長徐國勇等人也一同參與,他們一起到神岡社口萬興宮及大雅永興宮參拜,為大選參拜與台灣國情祈福,現場也湧入許多支持者,為蔡英文、洪慈庸加油打氣。

洪慈庸指出,雖然她和蔡英文是不同世代的人,但都有一樣的責任,就是「守護台灣」這個國家,還有台灣的自由民主;中國一如繼往地在國際上打壓我們,推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我們也可以看到香港的民主正在被剝奪,多方人士都站出來走上街頭。

這次選舉對洪慈庸來說,也是很大的挑戰。她呼籲,台灣本土力量一定要團結,捍衛台灣主權、捍衛台灣民主,她將與蔡英文並肩作戰,「2020讓台灣贏」。

蔡英文表示,洪慈庸的世代是台灣相當重要的年輕世代,年輕人要繼續打拚台灣人的未來,請託選民力挺洪慈庸,讓國會能夠過半。她也提到,洪慈庸相當積極爭取預算,為了讓交通往來更便利,努力替國道1號爭取10億元的預算。

蔡英文說,洪慈庸從姐姐變成媽媽後,相信她會更加倍的照顧鄉親。蔡呼籲神岡民眾踴躍投票,用選票告訴全台:神岡人力挺年輕世代、挺台灣的下一個世代。

她也指出,這次的大選是重要的關鍵,不只要選出總統和立委,台灣人也要透過選舉向世界發聲,告訴全世界台灣人的價值與選擇,展現捍衛台灣主權與民主自由的決心。

蔡英文、林佳龍、洪慈庸等人一同參觀釣具觀光工廠。   圖:翻攝自洪慈庸臉書

洪慈庸與蔡英文同框參拜。   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