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 (20) 天台南市召開觀光政策發布記者會,他表示觀光政策兩大方向,分別為「把人帶進來」、「增加就業」,強調將來台灣一定要「觀光立國、迎八方之客」,並預計將「觀光局」拉升為「觀光部」,各行各業能同時享受產業興旺的發展。

韓國瑜舉故宮博物院為例,故宮的展出只有九分之一,九分之八在山洞裡面,「假設台灣的觀光產業腦袋突然打開了,故宮產業一次攤開來,從頭到尾看完要三十年,如果我們一口氣全部展覽,會不會轟動全世界?」韓國於強調,台灣的東西要賣得出去、人要進得來,台灣才會發大財,有很多東西一直在睡覺,沒有被叫醒。

另一方面,韓國瑜指出,台灣從事跟觀光業相關的約有兩百萬人左右,是相當重要的產業,跨足行業有三十幾種,包括遊覽車、飯店、時速、伴手禮、農漁產業、導遊、文化等,都會受到觀光產業興衰的影響。

韓國瑜強調,他的目標是2028年衝2000萬旅客,並表示要將觀光位階提高,列為部會等級,未來若有機會為人民服務,他一定打造最友善環境,將不再有圍牆、只有道路,沒有敵人只有朋友,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現在很多障礙都是「人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