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今 (20) 天公布第二波區域立委候選人共計10名,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指出,明年立委選舉目標是「三黨不過半」,希望能夠藉著關鍵少數的力量,讓台灣政治走出藍綠惡鬥。

柯文哲表示,區域立委有特別的意義,代表第一線接觸民眾,代表民意,也會努力一席一席爭取,突破藍綠夾殺。今天公布10名區域立委候選人,未來還會有第三波名單,陸續找到理念相合的人, 不要回到過去藍綠爭執。不過柯文哲也指出,一般區域立委布局都超過1年,在這種藍綠各占山頭狀態下,要特別是有點份量的人,並不容易,但今天這是第一步,「我也不幻想我成立一個政黨,就成為國會第一大黨。」

另外在不分區立委的部分,柯文哲強調將提滿34席,衝高政黨票,並表示台灣民眾黨創黨不過兩個月 ,要扛起改變政治文化責任,選舉就是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這些人選代表多元開放精神,三黨不過半是目標,希望藉著關鍵少數力量,帶領台灣走出藍綠惡鬥。

台灣民眾黨第二波區域立委名單如下:

台東縣陳允萍、高雄市第一選區羅鼎城、台中市第四選區提名張渝江、新竹縣第二選區提名林碩彥、台南市第一選區顏耀星、高雄市第三選區莊貽量、高雄市第八選區敖博勝、台中市第五選區謝文卿、桃園市第一選區陳泓維、新北市第三選區李旻蔚。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今 (20) 天公布第二波區域立委候選人共計10名。   圖:台灣民眾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