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日前遭襲重傷住院。昨(19)日,他於論壇發表一封《給香港人的家書》,除了感謝大家對他的關心,也批評當權者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呼籲參與反送中的香港人民注意安全、平安回來。

半個月中二度遇襲的岑子杰在《給香港人的家書》中表示,他的家人、朋友也一直被黑勢力騷擾,但他認為他的傷不比示威者被警察虐打的傷、也不比香港政權沈淪的痛。並提到昨大埔復又有一位參與反送中的民眾遇襲,他不希望這些事再次發生。

岑子杰強調,民間人權陣線一直提倡非暴力抗爭,但當今的政權卻容不下反對的聲音,解決不了社會問題,就想「解決提出問題的人」,連和平理性的遊行集會,都一次次被警方反對。這個政權簡直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他呼籲各位香港人,既然恐懼必然會出現,那就一起「直視恐懼,面對挑戰」。

他也對18日的參與「人鏈行動」的香港人表達感謝,表示友人傳來一張大家寫上「我們都是岑子杰」的照片,令他十分感動。並懇請一同參與反送中的民眾,勿以「種族」標籤他人,「只要一同走在這條民主路上,就是兄弟姊妹」,請大家注意安全,平安回來。

岑子杰發表《給香港人的家書》內容。   翻攝自民間人權陣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