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19)日前往台南「傾聽」民意,特地搭乘台鐵「永保安康」列車,討個好兆頭;車站湧入大量韓粉,擠滿列車、月台,並不斷高喊凍蒜,被人質疑「踩紅線」,韓國瑜對此回應「我們只是靜靜聊聊天」,其餘則不願多談。

韓國瑜前往台南拚選戰,與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及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一同從永康火車站搭乘區間車到保安站,盼台灣人民「永保安康」。不過在搭車時,現場支持者不斷高喊「韓國瑜凍蒜!」,甚至在車廂內唱起《我現在要出征》,在列車上喧嘩等行為,令現場其他乘客感到相當無奈,「真倒楣、搭到這班車」。

此外,韓國瑜及其支持者的行為,遭人批判是否有「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上從事競選活動」的疑慮。韓國瑜回應「我們只是坐在這裡靜靜地聊聊天,很快的時間就到了」,對於韓粉高喊凍蒜、唱歌的行為,韓國瑜並未多做說明,匆匆回答「謝謝、還有問題嗎?」

韓國瑜曾說上任後要取消「一利一休」,遭總統蔡英文酸「難道要週休一天?」韓國瑜表示,一例一休從民國106年到108年修了兩次法,大家再三嚴重警告立法院不要貿然修法,民進黨強行通過一例一休,這2、3年來企業家怨聲載道,勞工苦不堪言。

他認為,一例一休實行下來,「卡了老闆的喉嚨、餓了勞工的肚子」,政府面對這麼大的反彈卻不打算修改,蔡英文掌握立法院超過半數,卻不能苦民所苦,竟然反過來指責反對黨。

被問到取消訪美行程一事,韓國瑜指出,離大選還剩85天左右,時間非常緊迫,他將安排由李佳芬前往美國,與在美僑胞會面。韓國瑜透露,目前與美國方面的交流、溝通非常暢通,他曾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溝通很多問題,前幾次也請過相關人士訪美討論許多議題,明年大選結束後可能會安排訪美行程,至於其他酸言酸語「毫無意義」。

韓國瑜搭乘的列車湧入許多支持者,也有警員隨行。   圖:翻攝自周錫瑋臉書直播

韓國瑜搭乘的列車湧入許多支持者,也有警員隨行。   圖:翻攝自周錫瑋臉書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