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9日晚上在台南造勢晚會遭到民眾丟雞蛋,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表示:民主社會可以有不同意見,但不管任何人都不應該有暴力行為,我們譴責暴力,並希望警方偵辦查明。

此外,民進黨中央也發表聲明,嚴厲譴責任何以暴力形式表達訴求的行動,我們請警方究查責任,保護所有人人身安全。民進黨呼籲國人保持冷靜理性心情,共同維護選舉品質,也要特別要求、提醒黨員務必堅持民主精神,遵守所有法令,不得違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晚在台南市的水萍塭公園舉行首場造勢晚會,晚會結束韓國瑜正準備要登上車輛離開,出現2名不明民眾丟雞蛋,不過並沒有擊中韓國瑜,而是旁邊的隨扈中蛋。

韓國瑜對遭到波及的民眾與隨扈表示抱歉,不過認為每個人都有發表不同意見的權利,這正是台灣民主自由價值的可貴之處,如果今天是在獨裁國家,民眾是不可能像這樣表達自我意見;因此韓國瑜希望警方不要追究砸雞蛋的民眾,同時也向警方表達自己的感謝之意,「謝謝警察們,你們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