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請假後,今晚在台南市的水萍塭公園舉行首場造勢晚會,韓國瑜在前總統馬英九跟副總統吳敦義的陪同下一起出場,上萬韓粉高喊「韓國瑜當選」,場面十分熱烈。但晚會結束後卻出現意外插曲,當晚會結束韓國瑜正準備要登上車輛離開,但沒想到突然遭到2名不明民眾攻擊丟雞蛋,不過並沒有擊中韓國瑜,而是隨扈中蛋。

韓國瑜結束台南造勢晚會,在南區金華路、永華路口正準備要上車離開,卻突然遭到不明人士丟擲雞蛋,不過並沒有擊中韓國瑜,而是一旁男性民眾被砸中,還有一名隨扈被波及,而丟雞蛋男子乘機逃逸,這個舉動也惹惱了現場韓粉,氣得大罵:「抓到,打死他」,現場留下一個蛋殼,台南市警六分局說,被砸中雞蛋的民眾有事先離去,尚未提出告訴,警方會依法偵辦。而在一陣混亂當中,韓國瑜在警方保護下趕緊上車,結束混亂場面。

據了解,韓上車離場前,揮手致意,突有人朝韓丟雞蛋,大約3公尺外平拋,不過並沒有擊中韓國瑜,隨後離場。其中一名被雞蛋砸中的韓家軍護衞隊蔡姓隊員說,他看丟雞蛋的人從黑暗角落丟出,好像理平頭,有留下蛋殼,已交給警方採證調查。楊姓韓粉說,還像不只丟一顆,警方一定要深入調查。

不過,韓國瑜競選辦公室隨後表示,韓國瑜本人並沒有被砸到,但韓國瑜對兩位民眾與隨扈無端遭到波及表示抱歉。不過韓認為,每個人都有發表不同意見的權利,這正是台灣民主自由價值的可貴之處。

韓國瑜認為,如果今天是在獨裁國家,民眾是不可能像這樣表達自我意見;因此韓國瑜希望警方不要追究砸雞蛋的民眾,同時也向警方表達自己的感謝之意,「謝謝警察們,你們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