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律師王全璋昨(18)日允許和妻子李文足會面,李文足在會面後透露,王全璋胖了許多,且面色發黑,懷疑是獄方刻意將他增肥。

綜合媒體報導,在3位維權律師妻子王峭嶺、袁珊珊和牛二敏陪同下,李文足帶著兒子到山東臨沂監獄會見王全璋。

此次的會面約半小時就結束,李文足後欲前往監獄辦公室,交涉王全璋的保外就醫問題,卻遭監獄方面拒絕,而這次的會面,中國除了派便衣執法人員在監獄內外維穩,還用流動的高音喇叭試圖干擾媒體進行採訪。

李文足透露,相較前幾次的會見,此次會見的暴力稍有減少,但她發現,王全璋臉色發黑,且迅速發胖,擔心王全璋身體是否出了問題,也懷疑還是監獄方對他突擊增肥。

據曾被羈押人士說明,王全璋突然發胖,可能因他離出獄日期不遠,通常獄方會強制對政治犯增肥,製造「監獄的人道主義」假象,企圖掩蓋虐待受刑人證據,但這通常也對身體造成傷害。

王全璋是中國2015年「709大抓捕」行動中最後受審者,在今年1月28日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處4年6個月,而李文足為了王全璋持續抗爭,在官方打壓下,已抗爭超過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