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代理助卿科扎克(Michael Kozak)17日透過推特,發布我駐美代表高碩泰與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Jonathan Fritz)、國安會官員開會的2張照片,文中還特別標註台灣是可靠的合作夥伴(We stand w/ #Taiwan-a reliable partner),美國國務院東亞局官方帳號(Bureau of East Asian and Pacific Affairs)隨後也轉推此篇推文。

科扎克在推文中表示:「很開心能與台灣的朋友見面,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台灣是個可靠的合作夥伴,不但執行符合國際標準且高品質的基礎設施建設,對尊重勞工權益及保護環境也不遺餘力。」

在柯札克發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到,當天與會的人士還包括美國國安會官員,來自聖露西亞、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聖文森等7個台灣友邦的部長級以上官員,據了解這場會議地點位於華盛頓的世界銀行大樓,友邦國家部長討論台灣、美國以及友邦國家們,如何共同增進在西半球的合作。

我駐美代表處隨後也在推特發文,期待與美國及所有台灣友邦合作,進一步促進貿易與投資,維持穩定的經濟成長,並感謝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代理助卿科扎克安排此次與台灣西半球友邦會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