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彭文正、教授林環牆今天在倫敦召開國際記者會,訴求英國媒體關注總統蔡英文學歷真偽,並要求英國政經學院(LSE)回答有關蔡總統學歷的相關質疑。

彭文正和林環牆在當地時間下午2時(台北時間晚間9時)於倫敦市中心的薩洛伊飯店市中心的薩伏伊飯店(Savoy Hotel)舉辦記者會,事前廣發邀請函,據知英國廣播公司(BBC)等主流媒體均收到邀請。

記者實際走訪,現場大約準備30個座位,據觀察,出席的都是華文媒體,人數不超過5人。現場並由主辦單位提供影像和照片,謝絕拍攝。記者會透過「政經關不了」的YouTube頻道進行直播。

在40分鐘的記者會中,彭文正以投影片表達對蔡總統博士論文和LSE學位的質疑。林環牆則是公布獨立調查報告,表示對調查結果相當有信心,並強調他的調查動機不為選舉,而是為了維護學術尊嚴。

彭文正在記者會中訴求英國媒體一同向LSE施壓,澄清蔡總統當年究竟是否通過口試,誰是她的論文審查員,而所謂論文又為何失蹤,直到今年6月之前都無法被借閱等問題。

蔡總統的學歷爭議延燒數個月,彭文正和林環牆因持續指控蔡總統偽造學歷,和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3人都已經遭到控告涉嫌妨害名譽。

總統府上月召開記者會回答所有質疑,同時出示蔡總統求學歷程資料,包括博士論文口試通過證明、1984年應聘政大教職過程、2010年參與新北市長選舉時申請的補發證書,以及駐外代表認證,還有在2015年曾因有心人士攻擊學位真偽,再次申請的證書等。

蔡總統36年前的400多頁論文原稿,完整論文目前也已經授權國家圖書館,開放大眾閱覽。

倫敦政經學院數個月來遭到各方反覆詢問,也於9日在官網正式發布聲明指出,相關紀錄證實蔡總統的博士論文,授予學位的相關圖書館當年就已收到,早在1985年所刊出的索引文件裡都有紀錄。而當時授予蔡總統學位的倫敦大學紀錄也證實,蔡總統確實於1984年獲得法學博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