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防部長馬提斯日前遭總統川普羞辱是「全世界最浪得虛名的將軍」,他17日出席紐約慈善晚宴致詞時展現風度,以自嘲方式稱對這番話感到無上光榮,「我不僅只是個浪得虛名的將軍,我還是個最偉大、全世界最浪得虛名的將軍。」

白宮16日就敘利亞政策召開會商,期間川普與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激烈言詞交鋒,川普並點名馬提斯是「全世界最浪得虛名的將軍」。

身經百戰的馬提斯去年卸任國防部長,他在辭呈中指出,川普的世界觀與他的觀點南轅北轍。

這位退役的美軍陸戰隊上將馬提斯(James Mattis)17日表示,他毫不在意川普的評價,如今的他可說是「成就非凡」,並稱很榮幸被川普這樣賞識,因為川普也曾點名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是過譽的女星。此言一出,現場賓客鬨堂大笑並報以熱烈掌聲。

他接著說:「我想我是上將版的梅莉史翠普,而且坦白說,這個誇獎我覺得聽起來挺不錯的,還有你不得不承認,至少我和梅莉史翠普有取得一些成就。」

一項行事低調沉穩的馬提斯,在慈善晚宴上除了以幽默方式回應川普談話,也不忘拿越戰期間川普逃避徵兵之事反將他一軍。馬提斯說:「我戰功彪炳…至於川普則因一張醫囑而聲名大噪……我想川普認為軍中唯一非浪得虛名的人物只有桑德斯上校(Colonel Sanders)。」桑德斯上校是速食連鎖店肯德基(KFC)的創辦人。

美國前國防部長馬提斯日前遭總統川普羞辱是「全世界最浪得虛名的將軍」,他以自嘲方式稱自己是個「最偉大、全世界最浪得虛名的將軍」。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