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上午會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傳出11月第二周將訪美,但後又取消訪美,針對此事,律師黃帝穎今(18)日大酸,「謝謝韓導難得有自知之明」,並說,「美國記者2題就KO草包了」。

黃帝穎在臉書指出,韓國瑜取消訪美,「成功避免一次草包貽笑國際的風險」,他提到,美國記者只要問2個問題,就能KO韓國瑜。

第一個問題是,美國眾議院剛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韓國瑜是唯一進入香港中聯辦的台灣總統參選人,他如何看待香港民主人權問題?他選擇支持民主普世價值,還是中聯辦?黃帝穎認為韓國瑜無法回答此問題。

第二個問題則是,去年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的年度報告指出,北京以散播不實訊息等多種手段,試圖妨礙台灣民主發展,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在去年也明確指出,外在勢力透過輿論風向、不實訊息,試圖改變台灣選舉結果。請問韓市長如何處理紅色滲透問題?這個問題,他相信韓國瑜也是回答不出來。

所以黃帝穎直言,「韓國瑜不敢去美國是正確決定」,但也凸顯韓導沒能力處理外交,不敢面對民主普世價值,台灣不論是經濟貿易、安全戰略乃至民生交流都非常重要的盟邦美國,韓國瑜完全無法應對,同時,黃帝穎說,「可怕的是國民黨提名這種人選總統。」

黃帝穎說,美國記者只要2題就能KO草包了。   圖:翻攝黃帝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