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網路節目錄影時,提到社會邊緣人問題,指出台北市火警近來最多原因是自焚,並喊話「要自焚,拜託去河濱公園,不要在公寓裏呵呵呵...」、「自殺就算了,拜託你吃安眠藥,不要用自焚的」,此話一出引發議論,柯文哲今(18)日解釋,「有些自殺的方式會造成社會不安,終究是要減少自殺」,對此,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表示,柯仗著自己是人生勝利組,輕蔑地消費輕生的同胞們,令人不齒,又指柯絕對不是失言,而是腦筋有問題,他建議松德醫院院長好好針對柯腦筋的狀況以及精神的問題,做一個診斷。

針對柯文哲的說法,王世堅認為,柯文哲這一次不是失言,哪有天天在失言的,因此他斷定柯文哲是腦筋有問題,柯仗著自己是人生勝利組,處處顯露自己的傲慢與優越,來輕蔑地消費輕生的同胞們,令人不齒,王痛批,柯身為醫生,醫德何在?

王世堅表示,柯文哲迷戀藥物,自己聲稱體力好是因吸食安非他命,還公然慫恿服用安眠藥,稱要輕生乾脆就用安眠藥,這是來助長有輕生念頭的同胞,這非常的錯誤與可惡。他建議,請松德醫院院長安排柯市長去治療診斷,因柯的人生觀完全扭曲,再加上完全錯誤的價值觀,對於生命平權以及生命的寶貴,在柯扭曲的人生觀裡,認為魯蛇要死就死,去旁邊吞安眠藥,不要害到別人。

王世堅認為,尊重、多元、平等才是正確的價值觀,但這些從來就不是柯內心所服膺的終極理想,所以他會具體建請松德醫院院長好好針對柯文哲市長腦筋的狀況以及精神的問題,做一個診斷,必要時需要施以治療,否則柯身為首都市長,動不動亂講話。

王世堅指出,因火災身亡的市民,在柯市長上任的四年不斷增加,更是歷屆市長之最,柯卻不思要求消防局提升訓練,來縮減救災的時間,以及針對火災的種種原因控制災損的規模,這些應該是市長首要的工作,柯反倒將火災歸咎於市民自殺輕生,身為首都市長能夠說出那麼惡劣的話語嗎?


《新頭殼》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請珍惜生命。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