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作家A RAY參照蔡英文總統最新定裝照推出上色款的「小英語錄」LINE貼圖。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今(18)天表示,這次A RAY以蔡英文的知名語錄作為靈感,例如「你可以悲傷但不要放棄」、「你決定就好不用託夢」、「英文很重要」等,相信大家看到都會很有感。

廖泰翔表示,由於LINE屬於即時通訊軟體的平台,很多使用者除了喜歡發送長輩圖外,也很常使用貼圖取代文字。先前由支持者發起以小英總統的神情為創作依據的「小英日常」第一波貼圖,一推出就衝到排行榜冠軍。

延續此案例,透過小英之友會和知名圖文作家A Ray合作,繪製第二波「小英語錄」系列貼圖。其中,除了有2012年向支持者喊話的「你可以悲傷但不要放棄」,更有過去的辛辣對話「你決定就好不用託夢」、「英文很重要」等有梗金句,讓大家在line平常對話時,也可以跟朋友幽默一下。

A Ray先前在臉書上傳一系列的「不要玩總統」相簿,這次有別於過往藍白色調的作品,「小英語錄」貼圖也參照蔡英文所拍攝的定裝照推出上色款作品,以她穿著紅色皮衣外套進行創作,貼圖表情風格也有所區分。

廖泰翔指出,蔡英文看到貼圖後,非常肯定也很支持圖文作家的創意,尤其在社群當道的時代,對於許多對繪畫有興趣的朋友,貼圖產業是一個入門創造角色的最佳選擇,同時也培養出新一代插畫家。

另外,支持者也與蔡英文競選辦公室聯繫,為呼應蔡英文支持創作者的精神,貼圖收入所得將扣除相關手續稅費後,全數捐作公益用途。

而蔡英文也在臉書對辣台派喊話指出,「今天開始你也可以一起玩總統了!我上次跟A RAY說,下次畫我要看清楚再畫,看來他好像還是沒有把我看!清!楚!不過,至少有幾張他有比較努力畫得像一點了。」大家喜歡的話,快來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