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6日開始「放韓假」,但今(18)天上午為了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會面而銷假半天,被外界酸「想上班就上班、想休假就休假」。總統蔡英文今天在高雄受訪時表示,首長常常不在或乾脆請假的話,團隊運作一定打折扣,雖然自己是總統候選人,不過,會把國政當成最優先。 

蔡英文上午到高雄參訪日月光集團時受訪指出,任何一個團隊,最重要的還是首長,今天來看高雄的重要產業,高雄有很多地方需要進一步發展,需要首長帶領一起做,在這個階段的發展是不可延遲的;如果首長常常不在,或是乾脆請假,團隊一定大打折扣。所以自己以國政優先,「雖然我是候選人,有選舉活動,但我會把國政當成最優先,所有事情以國政為目標」。

蔡英文今天除了參訪「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外,也將參拜「鳳邑雙慈殿」、「五甲關帝廟協善心德堂」、「前鎮鎮南宮」和「小港鳳儀宮」,並將出席「高雄區漁會暨四大公會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