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后里區多位農民早年出資協助政府興建河岸堤防,獲土地耕作的權益,後因資料遺失,國有地承租產生爭議,經立委洪慈庸協調後,讓45筆土地完成正式承租手續,農民們30年的心願終於實現。

洪慈庸先前已在臉書放上陳情系列影片「傾聽勇者的聲音EP.1為國軍留一條路」,現第二支「傾聽勇者的聲音EP.2金水伯30年的心願」昨也發布在洪慈庸的臉書。

洪慈庸表示,金水伯與一群農民,因政府行政資料移交丟失,突然沒有承租農地耕作的權利,也不能享有農民應有的權益保障。

在影片中,金水伯說,「一直求救都沒有人理,只有洪委員願意幫忙!」

她指出,全國過去並沒有類似的早年國有土地承租爭議,最後得以協調成功的案例,協調完成後老農們可安心耕作,並取回相關務農的權益保障,她希望,藉此經驗,能為未來相關案件提供參考,並感謝金水伯的堅持,才有機會協助完成「30年的心願」。

洪慈庸強調,「在我們這一代,有我們的使命,我們能夠讓政治比較不一樣,是真正要為民眾做事情,也希望讓我們的社會可以更不一樣。」此片引起網友回應,「感謝國會有妳打拚,加油」、「好立委要繼續支持」、「一定要讓好立委繼續連任」。

金水伯說,過去都被拒於門外,只有立委洪慈庸願意幫忙。   圖:翻攝洪慈庸臉書

洪慈庸上傳第二支陳情系列影片,引起許多網友回應。   圖:翻攝洪慈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