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16日請「韓假」準備總統大選,從屏東開始展開一連串的競選行程,但韓國瑜今 (18) 日特地銷假半天,回到高雄市政府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會面,而此次也是韓國瑜和莫健的首次會面,莫健在會中強調,「目前的美台關係是最強健的時期。」

韓國瑜致詞時表示,有美國長期對中華民國的支持,對我們外交關係是最重要的,致上最高感謝,也感謝大使風塵僕僕,從美國到台北,再從台北到高雄,一路上一定是非常辛苦的,他以高雄市長的身分表示感謝。

而莫健用中文回應,他是高高興興到高雄來,這也是他第三次來到高雄,他說,對台灣來說,高雄市重要的城市,而美台關係也非常堅韌,莫健強調,「美台關係自美台關係法40年前設立以來,目前是最強健的時期。」他表示,非常期待待會請教請教市長,關於高雄市府與對於未來的計劃。

另在彼此歡迎後,韓國瑜贈送莫健木棉花國鳥盤,而莫健也回送回禮,兩人後展開閉門會談,針對兩岸、政治、經濟相關議題交換意見。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一)18日特地銷假,和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左一)會面。   圖:孫家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