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總統蔡英文面臨博士論文風波,駐德代表謝志偉今(18)天對此表示,那批指控蔡英文論文的人,自稱所有調查、指控的目的都沒有别的考量,但明明目的就是要拉下小英,政治動機如此強烈,「卻如此扯謊,羞是不羞!」謝還po出補發自己的退伍令,照片上的謝留有「兩撇鬍」,他笑稱說這是多年後「補發」的,「是要去哪裡找當年的照片?」

謝志偉表示,他一直沒興趣去回應那批人對小英論文的各種指控,「不是挺不挺小英的問題,是因為他們自己不誠實,卻去指控別人不誠實。」謝指出,這些指控蔡英文論文的人宣稱,所有調查、指控的目的都沒有别的考量,只是為了追求真相。謝志偉對此痛批,這些人的明明目的就是要拉下小英,只因為他們認定小英不夠獨,甚至是綠皮藍骨的統派。「政治動機如此強烈,卻如此扯謊,羞是不羞!」謝也表示,大方承認政治動機,只要證據充分、論理服人,也無損於真相原貌。

謝志偉也貼出自己的退伍令,打趣地說「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懷疑當年根本沒服過預官役?」不過退伍令上謝的照片留著「八字鬍」,有人質問「服兵役怎麼可以留小鬍子?」謝也對此回應,這是多年後補發的,「是要我去哪裡找當年的照片?」更酸如果要去申請出生證明,難道要貼一張「脫褲懶」的嬰兒照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