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和民進黨前立委賴坤成,今天(18日)上午11時將赴新北地檢按鈴控告高雄市長韓國瑜妨害名譽」。黃光芹先行發出提告的5點聲明,強調「誠信盡失、言而無信的政治人物,社會必有公平裁判」。


黃光芹提告聲明全文:

1.2019年8月16日,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指控我與賴坤成「多次」發表「污衊」、「毫無事實憑據」之言論、「過度濫用言論自由」,已造成我們的名譽受損。

2.韓國瑜在2019年9月8日於三重造勢活動中,指控多數名嘴拿黑錢黑他,他xx的。衡量他對我與賴坤成提出妨害名譽及加重誹謗告訴,針對性强烈,已對我們的名譽造成極大的損傷。

3.近期名嘴進行正當評論,屢屢遭受韓國瑜及團隊和支持者人身威脅與濫訟,試圖製造寒蟬效應,嚴重侵害言論自由與新聞職權,此風不可長。

4.總統參選人完全拒絕接受公評,若有批評,動輒施以司法暴力,白色恐怖再現,莫此為甚。

5.一位誠信盡失、言而無信的政治人物,社會必有公平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