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考紀會昨快刀斬亂麻,開除名嘴鄭佩芬及草協發起人李正皓,但國民黨立委對黨中央的作法意見不一。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認同,有必要維護黨的形象。但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認為,應該給黨內年輕人空間,她個人並不太贊成立刻開鍘。

國民黨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以來,已連續開除前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楊秋興等多人,昨再以以不實的「換連3.0」言論詆毀國民黨黨及多位國民黨黨內同志 造謠汙衊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及立委參選人為由,開除鄭佩芬及李正皓。

對此,曾銘宗表示,他尊重黨的決議,因為這兩位黨員對外醜化國民黨內相關同志的作為和行為,因此同意考紀會的處理。對於是否憂心引發寒蟬效應?曾稱,不會,因為既然做為黨員,就應該維護黨和其他黨員的形象,一旦攻擊其他同仁或政黨形象,這樣的處理符合期待。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說,對於開除,他沒有太大看法,但到底開除理由是什麼?要對外面講清楚,要用黨紀要開除一個人士很嚴肅的事,蒐證要齊全點。

林奕華則表示,鄭佩芬長期在國民黨有意見上不同,要開除她沒意見,但對於李正皓是國民黨內的年輕人,不管哪個黨都應該要給年輕人空間,碰到這種情況,國民黨中央應該先約年輕人來聊聊為什麼有不同意見?出發點是傷害黨?還是對黨好?她覺得盡量不要用立刻開鍘。

媒體追問,國民黨現在批評韓國瑜,就會被黨紀處分,是否淪為一言堂?林奕華回應,在這時代,黨內給大家自由發言空間,還是要在一定規範內,黨內培養的年輕人,發言是出自善意還惡意,如果是善意,她覺得比較重要是溝通,讓年輕人幫黨加一份力,之前先「留校察看」的作法是比較好的,現在直接開鍘她有點錯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