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18)日就是星期五了,再上一天班就準備迎接快樂週末囉!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未來七天仍是東北風影響的環境,北部跟東部雲量偏多並有短暫雨的可能,中部及南部都是晴時多雲的好天氣,不過還是要注意午後陣雨,且中南部要留意早晚溫差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東北風影響加上水氣偏多,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及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天氣穩定、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陣雨;各地晨間偏涼,白天北台灣舒適,中南部及花東稍感悶熱。

而週六、下週日(19、20日)仍在東北風影響下,但水氣不若週五多,東半部及北部地區天氣陰霾偶有短暫雨,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午後山區及近山區仍要留意短暫陣雨;氣溫變化不大,中南部日夜溫差偏大。

下週一至下週三(21日至23日)風場仍是東北風,但強度稍減弱,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為多雲到晴,各地深夜、清晨仍偏涼,北台灣白天氣溫稍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