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消息指出,蘋果iPhone11系列需求優於預期,但有外國分析師仍對iPhone 11系列的實際銷售情形保持疑慮,認為或許是業者想趕在12月開徵關稅前提前拉貨,才帶動此波供貨需求,而非iPhone 11的真實需求。

根據《Barron’s》昨(16)報導,KeyBan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師John Vinh指出:「目前仍不清楚供應商的需求增加,是受到終端市場推動,還是在暗示業者想趕在美國12月關稅開徵前拉貨。」他表示,根據其最新調查,iPhone11的需求整體而言,僅算是還可以或符合原本預期。

美國目前仍計畫在12月中旬,對中國進口貨品啟動新一波的關稅加徵,到時蘋果許多產品都將受到影響。

John Vinh引述供應商的說法,表示iPhone11的需求僅稍稍優於預期,但Vinh針對北美、歐洲電信業者的調查卻顯示,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的需求較強勁。

此結果與先前日媒《日經新聞》的報導相反,該報導指出,蘋果已向iPhone11相關供應商追加10%訂單,主要是iPhone 11機種,而高階機種iPhone 11 Pro Max,蘋果則是微幅下修訂單量。

John Vinh表示,由於今年iPhone11的降價策略,以及銷售晚於去年同期,現階段評論新一代iPhone銷售是否成功可能還過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