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已逾四個月,台灣諸多大專院校為響應港人行動,於校園內設置連儂牆表示力挺,然而,也因此發生中國學生或來台中國遊客撕毀力挺反送中連儂牆的案件,而在國立政治大學,雖沒有發生連儂牆遭破壞的案件,卻出現了疑為中國學生製作的反「反送中」連儂牆,痛斥港人暴力示威,並支持港警使用武力。

台灣不少大專院校為力挺港人反送中行動,紛紛於校園內設置連儂牆表達支持,日前台灣大學與文化大學連儂牆則分別遭到中國遊客以及中國學生破壞,引發爭議,此外,也有學校禁止學生設置連儂牆,銘傳大學學生則發揮創意,「連儂人」活動,全身黑色裝扮,讓其他人將便條紙貼在自己身上,以此反制校方作法。

政治大學校園亦有連儂牆挺港人的活動,不過,近日則出現特殊景象,疑為中國學生於校園綜合大樓反送中連儂牆旁貼出「中國版」連儂牆予以反制,貼出的紙條上印下「支持港警依法合理使用武力」、「有權力表達觀點,但不意味著可以肆意踐踏法治」、「反對暴力示威,反對破壞公物,反對綁架他人合法權利」等等字眼,批評反送中示威行動。

網友們看到後則戲稱,「搞了這麼久,終於知道正確的表意方式了,加油啊你們的民主自由學習之路」、「總算學會自由了」、「很好啊~自由就是這麼回事兒,好好體會自由的空氣吧小粉紅,回牆國是連貼都不讓貼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