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在小琉球與民眾對談時,有人說要廢掉一例一休,韓國瑜也承諾「他會來處理」。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天出席林口新創園啟動儀式前前受訪表示,「一例一休」施行後,各種需要再改進的地方會大幅改進,但並非韓國瑜隨機的喊喊,更不是一個總統候選人到每個縣市都喊著要蓋機場、辦賽車,他在高雄已經開了很多支票都跳票,現在到各處喊,「我相信全國同胞都看得清清楚楚」。

蘇貞昌說,當初在審查勞基法修法時,國民黨主張,不只是「一例一休」,而是要「兩例」,現在我們在勞基法施行後,各種需要再改進的地方大幅改進,不是韓國瑜隨機的喊喊,更不是一個總統候選人到每個縣市都喊著要蓋機場、要辦賽車,在高雄已經開很多支票都跳票,現在到各處喊,全國同胞「我相信,都看得清清楚楚」。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則說,政院很難對這些即興式的說法,有任何評論。

而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今天則表示,將提出我們的勞動政策,重新檢討「一例一休」,落實勞工周休二日的目標。其中包括:1. 對現行「一例一休」政策,進行法律衝擊評估。2. 未來將透過行政院下勞資政委員會的設計,進行社會對話,在企業經營彈性與勞工就業安定間求取平衡。3. 國政顧問團勞動組合所擬的政策草案中,已針對解決企業彈性和勞工工時過長問題,提出相關因應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