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多顆熱氣球同時升上天空的壯觀景象要在哪裡看?答案是日本佐賀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每年11月上旬,佐賀都會熱鬧舉辦熱氣球嘉年華,不但是日本最大,也是亞洲規模最大熱氣球盛會。嘉年華至今已邁入第40年,從10月31日至11月4日為期5天,在佐賀市加瀨河床共同演出精彩表演。來自全世界17國、123位熱氣球飛行員操縱熱氣球飛上天,施展身手互相交流、競賽,還有機會見到百顆熱氣球同時升上天的壯觀景色。

競賽活動通常都是從早上7點到下午3之間舉辦,到了夜晚,氣球點火在漆黑夜晚中一閃一閃,配上露天音樂會讓活動達到高潮,從早到晚活動內容相當地豐富!因應40周年,11月2日下午在佐賀市區還有1個小時的熱氣球遊行,邀請學校樂隊、賽車隊伍和老爺車一同巡迴,將歡樂散播給大家。

特別的是,活動期間JR長崎本線還特別開設臨時車站「Ballon佐賀站(バルーンさが駅)」,想要來參加活動的人都可以搭乘電車抵達活動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