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BA火箭隊與中國的爭議,恐延燒至22日在洛杉磯的開幕戰。目前有台裔美國人在募資平台GoFundMe上發動募款,準備製作T恤來挺香港反送中。募款至今已達約台幣130萬,預計在NBA開幕戰球場外發放。

LAist網站的Josie Huang,近日採訪到這名化名為Sun Lared的台裔美國球迷。Sun Lared年約30歲,是金州勇士隊球迷,目前在灣區的科技業上班。他在募資平台GoFundMe上發動募款,準備在NBA於本月22日位在洛杉磯史泰博中心(Staples Center)的開幕戰球場外,發放挺香港反送中的T恤給進場的觀眾。

Sun Lared表示,為了怕家人被中國網民騷擾,因此以化名的方式出來募款。他過去未曾參與過任何抗爭活動,但看到這次中國對於NBA的打壓後,覺得自己應該出來做一點事。他認為與香港人民一起爭取言論自由,是很重要的事情。同時,Sun Lared也說到,他認為應該出來反對外國力量強迫我們自我審查。

目前在網路上的募款,在48個小時內,就有約4萬3000美元(約新台幣131萬元)的款項,遠遠超出預期目標的2萬美元。Sun Lared說,大部分的款項來自旅居美國的香港僑民以及洛杉磯湖人隊的球迷,「湖人隊球迷向來都很有水準,這件事情的重要性,從湖人球迷站出來發聲可以看到。」而這筆錢將用來設計、製作T恤,他打算製作1萬6000件以上,希望全場的觀眾都能夠穿上。T恤上的字樣設計,預計與火箭總經理摩瑞(Daryl Morey)日前的推特發文一樣「爭取自由、挺香港」。

Sun Lared提到,目前已有超過100人私訊給他,表示願意到場幫忙發送T恤。他希望NBA不要向中國屈服,讓球員與管理階層都能夠擁有言論自由的權益。

化名為Sun Lared的台裔美國球迷,在募資平台發起募款,製作挺反送中T恤,預計於NBA開幕戰發送。   翻攝自GoFundM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