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又傳出暴力事件,「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昨(16)日晚間遭人用鐵鎚攻擊,頭部及手部均有受傷,目前已接受治療。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 (17) 日呼籲美國盡快通過《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維護香港人的權益。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在臉書發布「關於香港事態的緊急聲明」,對香港抗爭運動組織「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昨於街頭遭遇不明人士襲擊一事發表聲明。認為類似的抗爭者遇到襲擊事件的情況不斷發生,且有惡化的傾向。王丹更強調,岑子杰雖參與抗爭,但主張和平理性非暴力,並未曾對香港警察或執法部門進行暴力攻擊。

王於聲明提到,香港近期的暴力攻擊,不是針對違法者的執法行為,根本是在「侵犯人權」,是意圖製造恐懼的國家暴力行為。由於國際社會的壓力至關重要,因此呼籲美國參議院盡快通過眾議院剛剛通過的《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期望川普能儘快簽署法案。認為美國作為自由民主世界的領導者,應盡快挺身而出,維護香港人的權益。

岑子杰旺角遇襲。   翻攝自唐生大地震臉書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17)日在臉書發布「關於香港事態的緊急聲明」。   翻攝自王丹網站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