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使嘉義市有更好的發展,把握鐵路高架化契機,並妥善因應高齡化所帶來的挑戰,國民黨籍的嘉義市長黃敏惠本月15日率隊出訪日本,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平民土地之旅」將於20日到達嘉義市,相關人士表示,黃19日就會返國,預料兩人將會同台。 

黃敏惠帶領市府團隊前往日本參訪,15日出發,16、17、18三日密集訪問車站周邊開發、都市計畫與都市更新、高齡化社會之社區照顧與醫療研究等,黃敏惠表示,日本之行的第一站就來到大阪市考察梅北開發計畫,深入了解大阪車站的規劃,因為嘉義市非常重視車站專用區都市計畫與更新所帶來的城市體質大提升。 

黃敏惠說,嘉義火車站今年終於通過中央都市計畫變更,未來的嘉義火車站專區將與大阪車站一樣,公民合力構築。除了車站大樓,也可以是商業大樓、飯店、百貨公司甚至遊樂園,也將會成為嘉義市的新地標,未來嘉義市將吸納彰化以南至北台南的人口,來嘉義市消費、就業、就學、就醫。

去年市長選舉,韓國瑜曾到嘉義市為黃敏惠站台,如今韓國瑜展開總統大選拜票之旅,來到嘉義市,政壇人士分析,黃敏惠應該會與韓國瑜同台,營造團結氣勢。

黃敏惠目前正在日本參訪。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