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命名,《批踢踢實業坊》鄉民們的創意總是令人捧腹。今(16)日,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提及海軍計畫建造的新型艦艇是否已啟動命名作業?有鄉民以此為題,在PTT上發文提問該如何命名,才能讓新船艦一登場就可以霸氣外漏,引來許多鄉民紛紛提供巧思。

鄉民在PTT以「海軍新艦給鄉民取要叫什麼才霸氣外露」為題,引來大批網友分享巧思,許多人都以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為哽回應,指「維尼號,習包子號,這樣在中國雷達上會自動匿蹤」、「習近平號,中國軍隊應該不能攻擊」、「近平艦」,但也有鄉民指「對面都用代號,取什麼名哪有差」。

而以台灣政治人物為哽的提議中也不乏以高雄市長韓國瑜為靈感的回應,如「發大財號」、「國瑜級北漂艦」、「國瑜號」等。

對此,海軍參謀長敖以智回應,命名作業將在明年陸續展開,各級船艦都有命名原則。等待命名的有沱江級飛彈巡邏艦的量產、快速布雷艇及兩棲船塢運輸艦等等,沱江級艦預計將延續以「江」字命名,運輸艦則預計用「海」命名。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會以台灣鄉鎮市區納入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