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大巨蛋的爭議持續延燒。針對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分明無法模擬「最差情況」,審議卻修正通過一事,台灣團結聯盟今(16)日到台北市政府大樓提出抗議,認為北市府放水,有護航財團之嫌,質疑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與負責大巨蛋工程的遠雄建設有所勾結。台聯更指,若大巨蛋照建核准,將展開罷免柯文哲行動。北市府方面則由都市發展局副局長羅世譽出面收下抗議書。

台聯今赴市府大樓,在一樓中庭舉牌抗議。台聯強調,台北市都審會審查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特定情境模擬設定因為受到電腦軟體限制,在討論中,部分市議員和委員對於將易壅塞節點退縮以增加避難面積一事分明提出反對,但全案仍修正通過,質疑北市府罔顧市民生命安全,讓遠雄過關。該聯盟指,大巨蛋若最差情境沒有模擬完成,市民安全恐受威脅,更批這不只是最惡劣的護航和集體放水,柯文哲根本就是「最大詐欺犯」。

今再度前往市府開記者會砲轟柯文哲。台聯組織部主任周倪安則強調,柯文哲沒連任壓力就開始亂搞,又組民眾黨,質疑「任內將完工大巨蛋,令人聯想是否和遠雄政商利益交換成為民眾黨最大金主?2020進軍國會,未來劍指2024?」

該組織也要求北市府高層出面對談並收下抗議書,並強調市府若不回應就不離開,後來更想直接進入市長室表達意見,最後警方緊急關閉大門因應。

羅世譽出面收下抗議書時,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社運部主任歐陽瑞蓮也當面提出數點質疑,羅世譽則回應,模擬情況有跟英國軟體設計公司討論,參數受限軟體運行,因此無法模擬。潘厚勳回覆,「那就是還沒有確定答案嘛」,對此回應相當不滿,同時強調若柯文哲核准建照,台聯方面一定會發起罷免。

台聯抗議情況。   圖:翻攝自台灣團結聯盟臉書粉絲頁

羅世譽出面收下抗議書。   圖:翻攝自台灣團結聯盟臉書粉絲頁

台聯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台灣團結聯盟臉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