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支付平台Paypal上周退出Facebook主導的「Libra」聯盟,2大支付巨頭萬事達(Mastercard)、Visa也於昨日(11)宣布退出該聯盟,網購平台EBay、支付平台Stripe則隨後跟進,Libra計畫嚴重受創。

3大支付巨頭中,Paypal、萬事達並未說明退出原因,Visa則表示,公司決定不在此時加入聯盟,但會持續進行評估,最終決定會考量一系列因素,其中包含「Libra聯盟必須滿足所有的監管要求」。

其餘公司也發表聲明,表示尊重Libra計畫的潛力,但現階段選擇退出聯盟。支付平台Stripe表示,Libra貨幣有潛力讓全球用戶能更方便使用線上交易,「公司會在後期階段持續和Libra聯盟合作」;而EBay則表示高度尊重Libra計畫,但目前將專注經營自家的支付系統。

Libra協會則回應聲明:「我們仍會專注前進,繼續建立一個強大的聯盟」,並表示將在3天后的Libra協會理事會首次會議上,宣布Libra協會的首批成員。

目前Libra聯盟剩餘成員包括Spotify、Uber、Lyft以及Vodafone等主要企業,而Paypal、萬事達及Visa相繼退出後,Libra聯盟現已失去主要支付企業成員,將面臨更嚴峻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