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動畫《辛普森家庭》曾數次做出神預言,如美國總統川普的參選與當選、迪士尼買下20世紀福斯等等,預言的神準成為粉絲津津樂道的話題。而近日狠諷中國,使中國網友跳腳的美國動畫《南方公園》(台譯《南方四賤客》) 也不遑多讓,10 月1日公布的「Band in China」一集中,被網友發現似乎神預言NBA挺港言論事件挺中的兩位球星,令人直呼驚訝。

NBA挺港言論事件中,休士頓火箭隊球員哈登(James Harden)曾針對NBA總管莫雷的言論向中國道歉,指出 :「我們很抱歉,我們愛中國」、「我們很喜歡在那裏打球」,舔中言論惹毛不少挺港民眾。

而「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在推特發文批評莫雷:「我們球隊和整個聯盟經歷了困難的一週。人們應該要理解一則推特或聲明帶來的影響,但我認為沒有人好好地想過轉推會帶來的後果,莫雷應要多等待一週再轉發那則推特」,讓刻意營造關心人權的形象一夕破功,引發批評聲浪。

網友發現,《南方公園》「Band in China」一集中,主角屎蛋的父親搭機赴中開拓市場,而登機時,一位表示自己服務於NBA的西裝男子指出自己負責NBA的新聞工作,以此吸引中國觀眾,畫面上也接著出現3個身著藍球衣的男子。網友驚覺,其中一個籃球衣男長相神似哈登,另一人則身著湖人隊球衣,背號23號明顯影射詹姆斯。

對此,其他網友紛紛對於動畫神預言感到訝異,也有人開始猜測身著藍黑色5號球衣的男子會是哪位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