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16日)起正式投入選戰,向高雄市政府告假,也成為藍、綠之間的攻防議題。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上午抨擊, 民進黨永遠兩套標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認同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的主張, 若韓國瑜請假去選舉,那總統蔡英文也應該請。

曾銘宗表示, 請假參選這件事,過去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副總統呂秀蓮很多人也都是,但民進黨永遠兩套標準,因此國民黨希望用同樣標準檢視民進黨的政治人物。

就韓國瑜民調落後情況,曾銘宗表示,民調可以參考,然而,民調也顯示,還有31%選民沒表態,這是韓國瑜要努力的地方,他也提醒蔡英文不要太樂觀,現在綠營以為一定當選,但不一定,若把蔡執政3年的成績看一看,除了操作統獨騙選票有甚麼可說?外交斷七國 、經濟保2有困難、兩岸不滿意度6成以上 ,「拿出甚麼亮眼成績可以爭取連任?」

賴士葆也說,他並不認為韓國瑜的選情崩盤, 因為韓現在開始請假全面反攻,他倒覺得韓的個人魅力可以因此充分顯現,所以現在是反攻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