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法國尼斯鐵人三項勇奪冠軍的挪威選手伊登讓來自彰化埔鹽順澤宮的帽子一夕爆紅,彰化縣長王惠美今(15)日宣布,伊登已經答應11月來訪彰化,除了到埔鹽順澤宮還願,也將參加田中馬擔任領跑,用腳步感受彰化土地的溫度。

王惠美說,伊登得到世界冠軍,戴著台灣埔鹽順澤宮的帽子,一瞬間讓彰化埔鹽夯了起來,縣府從第一時間就開始邀請伊登,他一開始是婉拒,因為他希望明年能在東奧運動會中全力準備,但經過努力,跟伊登說明台灣的好以及彰化愛運動等,最終打動了他,還有他也要回到宮廟還願,這次將來參與田中馬,他來台灣有三天的時間,田中馬是一個重要的行程,並到順澤宮去還願,讓大家能欣賞伊登的風采。 

王惠美表示,這次邀請伊登參加田中馬,田中馬是全國十大馬拉松之一,非常有特色,田中也是台灣米倉,除了有綠油油的稻田還有八堡圳,沿路的風景也很棒,最主要是地方的人情濃厚,社區、啦啦隊都一起來參與,所以田中馬每次一開放報名就秒殺,人數也最多,希望伊登來能體會到彰化人的熱情以及民情風土。 

彰化縣長王惠美宣布伊登即將來參加田中馬。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順澤宮21年前重建,外型即是設計成冠軍盃。   圖:唐復年/攝

正版的順澤宮冠軍帽要蓋官印。   圖:唐復年/攝

正版的順澤宮冠軍帽要蓋官印。   圖:唐復年/攝

順澤宮內人人都戴著冠軍帽。   圖:順澤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