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曾喊出「平日拚市政、假日拚國政」,但韓國瑜今 (15) 日可能宣布要請假,開始投入總統大選,6位高雄市民進黨議員今 (15) 日針對此事召開記者會,要求韓國瑜若真的請假參選,需要公開向高雄市民道歉,因為韓國瑜先前給的承諾都未兌現。

林智鴻李喬如黃文益、鄭孟洳、李雅慧、黃秋媖上午在民進黨團聯合召開記者會,並拿出自製的「高雄市公僕請假單」,內容顯示韓國瑜要請假去選總統,預計從「預算總質詢期間到總統大選日止」,請假天數「3個月」,批示「不准」。

林智鴻表示,韓國瑜無法履行高雄市長職務87天,將近3個月,韓國瑜未做到讓高雄發大財,農漁產外銷量也不到6%,北漂青年還無法返鄉,變成韓國瑜自己要北漂參選總統,全體高雄市民都被韓國瑜騙了。

林智鴻大酸,高雄市民繳的納稅錢,是要讓韓國瑜當市長的錢,不是讓他把高雄當跳板,林智鴻要求韓國瑜把一年約230萬元的薪水捐出來,要韓國瑜給市民一個交代。

李喬如則是說,韓國瑜若要請假投入總統大選,應在請假前一個月就向市民報告、請假,因為市民才是「老闆」,需問「市民老闆」同不同意請假,李喬如諷,韓國瑜曾說星期一到五拚市政,假日拚選舉,現在韓要請假去參選,沒有拚市政了。

李喬如指出,韓國瑜如真的要請假參選,盼韓國瑜和高雄市政府,不能以公共活動為韓造勢,要公私分明。

而黃文益也批韓國瑜請假為總統大選衝刺,卻不讓市民知道的此行為,沒有成為國家領導人的氣度。

6位高雄市民進黨議員15日召開記者會,要高雄市長韓國瑜公開向高雄市民道歉。左起:議員黃秋媖、李雅慧、李喬如、林智鴻、鄭孟洳、黃文益。   圖:翻攝鳳山要紅 林智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