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的滲透堪稱無所不在!近日美國夢工廠動畫公司新作《壞壞萌雪怪》(Abominable)在全球上映,越南影迷赫然發現,畫面中竟然多次出現展示中國「九段線」地圖,簡直氣炸了!也惹惱越南政,越文化部立刻決定,14日起電影全部下架,同時吊銷該片上映執照。

據報導,這部《壞壞萌雪怪》動畫電影是1部3D電腦動畫奇幻喜劇冒險片,由美國夢工廠與中國合資的「東方夢工廠」合作,故事是1名中國女孩與大雪怪(Yeti)一起冒險的故事。劇中人物主角都是黑髮的東方臉孔,在知名的IMDb影評網站的評價普通。

《洛杉磯時報》指出,連可愛雪人的動畫電影都無法避免成為涉及中國的國際爭端的焦點,中國利用該動畫描繪1張包括「九段線」的中國地圖,單方面聲稱中國在南海的領土廣闊無邊際。對照中國近來頻頻在南海生事,對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以及台灣等南海部分區域宣示主權,並與越南因南海主權爭議僵持不下之際,這部動畫引起越南政府強烈不滿。

報導中提到,電影製片要求這部動畫務必要極力吸引中國觀眾,但據諮詢公司Artisan Gateway表示,目前為止,這部7500萬美元的動畫片卻沒能在中國開出亮麗的成績,從10月1日上片以來,迄今約有1400萬美元票房。

極力討好中國人未果,這部片現在也惹惱越南影迷,爭議畫面被截圖在社群網站上流傳,同時遭到越南當局火速下架,越南文化、運動及觀光副局長塔光東(Ta Quang Dong)放話將吊銷該片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