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3)日一席「吃安非他命」言論引起不小風波。今日在議場更是連遭抨擊,有議員甚至直接要求柯文哲去驗尿。民眾黨雖發布聲明,強調「吸安」只是趣味言詞,柯文哲今天也自己承認開了不適當的玩笑,但卻補一句「記者偷錄音」。此舉引來當天在場媒體不滿,有記者發聲明表示「歡迎柯文哲提告」並且自己也樂於反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至台中替民眾黨提名立委候選人輔選,並且到地方宮廟進行參拜。行程中有宮廟人員問柯文哲行程這麼滿,怎麼體力還這麼好?柯文哲便開玩笑回應是因為「吃安非他命」。語畢隨即有人提醒他,現場有媒體應注意一下言詞。民眾黨也隨後發表聲明,指「吃安非他命」只是趣味言詞,不須較真。

然而柯文哲雖承認自己「吃安」是不適當玩笑,卻也表示私下聊天的場合「被偷錄音,這太過分了」,引起記者相當不滿。有當天在場的自由時報記者表示,當下在場人士都有看到記者拿著照相機「大方公開拍攝與錄影」,何來偷錄音之說?直言每一人都有失言時候,然而「企圖用瞎掰說謊辯詞掩飾失言」,只會令政治人物的聲望每況愈下。

該名記者表示,「吃安非他命」是柯文哲自己說的,政治人物在公開場合內的公開談話,皆可受公眾評議。記者以「失言、戲言」角度撰寫報導並無錯誤,然而柯文哲的「偷錄音」之說,至少指控在場3位記者觸犯刑法的「妨害秘密罪」。直言歡迎柯文哲提告,並且自己也很樂意反控妨害名譽罪。呼籲柯文哲對自己的失言負起責任,勿強推給記者以圖掩飾。

 

 

柯文哲雖承認自己「吃安」是不適當玩笑,卻補一句私下聊天「被偷錄音」,引起記者相當不滿。   圖:翻攝自由時報記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