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盃資格賽第2輪第3戰,中華男足明日迎戰分組最強對手澳洲隊,外界預測可能凶多吉少,旅港後衛王睿不怯戰,表示已做好心理準備,「今天早早睡,保留體力給明天。要好好享受比賽。」

5度叩關世界盃會內賽的澳洲隊,本屆陣中不乏英超、英冠、日本J1聯賽、澳洲A聯賽等職業足壇菁英,現在世界排名為第44,也是分組最強,目前2戰全勝8進球0失球。澳洲媒體賽前一致相信能輕鬆拿下中華隊。

中華男足當家後衛王睿去年首度旅外加盟港超佳聯元朗,今年獲得續約,也累積和洋將對抗經驗,王睿表示幾年前的國際邀請賽有對過澳洲,但比賽細節忘了,只記得非常累,笑說這回要,「早早睡,保持體力拚到最後。」

王睿說,「澳洲隊上有許多球星,想看他們的實力和自己相差多少。雖然明天比賽有壓力,但就是享受比賽,不要把對手想的那麼強大,用同個水平思考,盡全力應戰,防止他們好的發揮。」

王睿也談到前陣子加入港超東方龍獅的陳浩瑋,兩人剛好一前鋒一後衛,不過兩支球隊碰頭,卻沒機會在場上較勁,王睿說,「很可惜阿,在場上有看到他在場邊熱身,結果他換上來不到1分鐘我就下場了。」

王睿透露兩人在香港會互相幫忙,私下也會約出去,更有次無法回到住所,借助陳浩瑋宿舍,王睿笑說兩人位置剛好錯邊,但仍很期待在場上對決。

▲國際友誼賽中華隊vs 香港隊,中華男足陳浩瑋。(圖/中華足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