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The Athletic》記者Bill Oram報導,湖人內部有球員不滿聯盟主席Adam Silver對此次中國大陸危機的處理方式,因此在私下不滿抱怨。而這一名球員據傳就是新星Kyle Kuzma,他原本和大陸有兩個代言,但現在都已經被取消。

由於火箭總經理Daryl Morey在推特的挺港發言,這一個月大陸官方和NBA聯盟之間的關係相當緊張,雖然隨著上海賽的順利結束,似乎這種氛圍有緩和的趨勢,但贊助商和球迷的抵制仍在繼續。

大陸知名籃球媒體人楊毅稍早就透漏,湖人球隊有重要球員因為自己代言被取消,因此私下罵Silver。而之後答案很快揭曉,Oram表示自己在前來上海之前,曾經和Kuzma聊到關於大陸代言的事,後者承認自己在此有兩個代言計畫即將宣布。

也因為此原因,Kuzma雖然因傷不能打比賽,依舊隨隊來到大陸,結果滿心期待卻落空,不只原本預計的兩個代言計畫延遲,本來已經宣布他為代言人的廠商也終止了和NBA相關的宣傳和合作。而或許就是因此,所以讓他忍不住對聯盟有所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