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隊今年迎來隊史30周年,但卻投打戰力不如預期,在4隊中以48勝70敗2和最下位。球團在今(1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代總教練劉育辰自行辭職,改由二軍投手教練林岳平代理。

統一球團新聞稿指出,雖然年度戰績不佳,也肯定劉育辰代理期間的貢獻和努力,予以慰留,但劉育辰辭總教練一職堅決,球團也允予尊重劉育辰意願。原總教練一職,將由二軍投手教練林岳平出任。統一領隊蘇泰安表示,「我們肯定林岳平這兩年在二軍擔任投手教練指導歷練,看到他對選手溝通及選手特性的熟悉,而總教練一職是球隊付予給他的責任及挑戰,跟林岳平溝通過後,讓球隊看到他勇於承擔,為了球隊未來及重建而努力,期待在林岳平總教練的帶領下,能夠讓獅隊更加茁壯與沈穩」。

另外為了增強實力,統一將在秋訓時聘任客座打擊教練傑克(Bob Skube)指導選手。在教練團佈局方面,首席教練許聖杰將擔任其他職務;另外明年一軍的投手教練,將聘請外籍教練擔任。不過統一球團強調,其他教練團異動部分,待秋訓結束後,確認後另行公佈。

林岳平將擔任統一獅隊第16代總教練,2003年透過代訓選秀加入統一獅隊。生涯初期先發為主,2008年轉任後援,生涯成績33勝43敗129次救援成功,防禦率是3.88,是中華職棒2屆救援王得主,也是史上生涯救援成功次數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