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本月1日於北車南二門廣場違法集會並搭建舞台,慶祝中國國慶,使各界譁然,北市府在搭建舞台時沒做出立即處置,引發議論,然而,綠黨於西門町捷運站出口發選舉扇子,短短15分鐘就被警方以有違反集會遊行法之虞驅離,令綠黨與綠黨議員王浩宇不滿,質問柯文哲「若要對綠黨用那麼高的標準,請也對統促黨這樣做。」

王浩宇表示,綠黨的夥伴含他共五位成員捷運西門站一號出口 對面的紅樓廣場外發扇子,15分鐘內,兩位員警就跑來要把他們驅離。要他們五個人分散成少於三人發扇子,這樣就不用申請集會遊行。王浩宇當下直接跟員警說,各政黨在全國各地都這樣宣傳,從來沒有被要求集會遊行申請。事後,萬華警分局副分局長左惠中表示,「因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先生昨天在西門町在這邊舉選舉旗幟、發放政黨宣傳文宣,本分局警員前往關心、也委婉告知,這樣有違反集會遊行法之虞,警方僅勸說他暫緩發放文宣動作。」

針對綠黨在西門町捷運站出口發放選舉扇子,柯文哲強調一切依法行政,「統促黨什麼黨,我們對誰都一樣,依法行政,好歹你要來申請,有繳保證金有幹什麼,你不能說無預警佔領馬路或幹什麼,還是照規則走」。

綠黨對此反批,統促黨跟愛國同心會成員長期在西門町、101大樓等地高舉五星旗,常常是出動十幾人高舉旗幟、高唱中共國歌,北市警察無動於衷。綠黨表示,他們只是帶了一面旗幟上街頭發扇子爭取政黨票,台北市政府警局卻在15分鐘內以「沒有集會遊行申請」為由要驅離我們?柯文哲受訪更怒嗆綠黨:「你不能說無預警佔領馬路或幹什麼,還是照規則走」。

綠黨質疑柯文哲,請問民眾黨掃街宣傳、立委參選人站路口拜票,曾經申請過集會遊行嗎?柯對五星旗有那麼強硬嗎?如果這不是雙重標準,什麼才是?

王浩宇則怒批柯文哲的邏輯,就是五星旗在西門町掛整天都OK,警察動都不敢動,但綠黨旗幟只有一面、五個人發傳單,15分鐘內就要驅離。王浩宇揚言,他跟綠黨的夥伴還會再去一次,就站在警察局門口短講嗆柯文哲,柯市府最好把他戴上手銬抓走,讓大家知道你柯文哲就是個「五星旗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