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無錫高架橋日前突然崩塌,現場聚集許多救援團隊幫忙善後,但有網友從現場照片中發現,一名救援公安手上竟配戴價位高達400萬的Richard Mille名錶,立即在社群媒體上引起討論,中國公安得知訊息後,立即展開調查,目前已傳喚散布消息者,並且公開澄清,只是謠言,請民眾勿隨意造謠,擾亂社會秩序。

外傳,穿戴名錶的公安其真實身分為無錫公安局長,這不禁讓外界好奇,公安局長的收入到底有多少,才可能買到400萬名錶。而消息也在社群網路上掀起一陣議論,網友們紛紛揶揄道,「抓這種造謠的倒挺雷厲風行」、「闢謠就是真的了」、「假的,淘寶買的」、「淘假貨,是大陸老百姓作風,但絕對不是大陸官員的作風」、「急著趕來屏蔽信號」。

而無錫市公安局新吳分局11日趕緊滅火表示,警方在10月10日晚上8時許發現網上流傳一張高架橋側翻事故救援現場的微信截圖,並附有「手錶是理查德米勒」、「一個地級市的公安局長,帶四百萬的手錶,估計是忙的沒記得摘下來」等謠言。

警方接著指出,在經過調查已將發帖人顧某(男,32歲,無錫人)、李某(男,39歲,興化人)等人傳喚至公安機關。且審查後,顧某、李某等人交代是在微信群內看到一張救援現場的照片後,為吸引眼球,編造上述謠言並發佈在不同微信群內。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最後,警方提醒民眾,網絡不是法外之地,請廣大網民理性辨識,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對編造謠言進行網絡傳播、擾亂社會秩序的行為,公安機關將依法嚴肅查處。

公安局長配戴名錶救援一事,立即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有人表示,估計公安是忙得忘記摘下來。   圖:翻攝自微信

公安局長戴名錶被網友揭發,許多人紛紛好奇他的身分及那枚名錶的價值。   圖:翻攝自微信

當警方知道消息後立即澄清,公安局長戴名錶為不實謠言,並提醒民眾勿以身試法。   圖:翻攝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