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選戰布局,1個月後見真章,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若願列入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第1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求之不得。但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14)日受訪表示,這不在郭台銘的人生規劃劇本內,目前並沒有這方面的考量。

郭台銘不參選2020總統後,持續在立委布局與柯文哲合作,如今更傳出,因郭自認虧欠柯,提出願意列在民眾不分區第1位,或列在不分區第8位、第10位,來幫民眾衝刺政黨票。

但蔡沁瑜今駁斥,不分區名單跟區域立委比較起來,沒有那麼急,郭營就不分區名單還在跟民眾黨協調,並沒有確定名單,之前也強調過,郭台銘對於加入民眾黨,成為不分區第一名,並不是人生規劃的劇本之一,而且郭現在無黨一身親,目前都沒有這方面的考量。

蔡沁瑜也澄清,郭台銘並沒有主動提出列入民眾不分區的要求,坦白講,要成為民眾黨不分區,按照選舉罷免法規定,一定要成為民眾黨員,但之前已經提過,這對郭營來說是滿重要關卡的,能不能克服,也是目前最主要的考量。

而區域立委名單方面。蔡沁瑜表示,兩黨目前仍處於正常的溝通、協調階段,不排除在同一個區域同時推人,但最後一定會有協調機制,就以11月22日的最後登記為主,看屆時由誰登記,協調機制再商量。

至於蔡沁瑜本人等郭家軍會不會出馬?蔡沁瑜表示,她跟郭幕僚郭昕宜一樣,都是等最後一聲令下才會出馬,也希望他們有為民服務的心,大家為他們加油,但這部分還需要做整體規劃和考量,時間點會壓最後的登記截止日,雖然也希望盡早決定,但整體戰略考量會比較複雜一點,請大家再給他們一點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