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不只吃美食、看風景、玩設施,現在還多了新選擇:看表演。從10月18日至12月7日止,6大知名表演團體將巡迴全台,在10個特色小鎮演出精彩節目,演出團體包含紙風車劇團、唐美雲歌仔戲團、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等等,動態的表演結合當地特色,深度體驗小鎮的特色與文化。

觀光局選出30個經典小鎮,加上客家委員會所推薦的10大客庄慢城,「30+10」特色小鎮現在變成表演舞台。觀光局於全台北、中、南、東各區共擇10個小鎮舉辦一連串的小鎮演出活動,包括3場國家劇院級戶外大型演出及7場藝術卡車秀,並於10場演出前各安排與兒童互動的立體拼圖贈獎遊戲。更棒的是,每場都可以免費觀賞!

紙風車劇團重量級大戲「武松打虎」、台灣特技團「百戲大觀」、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潘朵拉的盒子」,旅遊不再限於靜態活動,而是成為動態旅遊的新模式。遊客現在不只煩惱去哪玩,還要思考這麼多精彩表演,究竟要看哪團的節目。

交通部林佳龍說,這次活動結合秋冬旅遊補助和40經典浪漫小鎮,期望創造「國際在地化」,將台灣特色介紹給國際旅客,未來5年將特色小鎮增加至100個,並將動態表演常態化。

 

 

6個知名表演團體分別在全台10特色小鎮巡迴表演。   圖:新頭殼/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