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13)日上午向總統蔡英文叫戰,盼盡早與蔡辯論兩岸政策。但蔡英文中午回應稱,「不知道他們在急什麼?」

韓國瑜選舉陣營日前公布兩岸政策白皮書,對蔡英文處理兩岸問題的方向與能力提出質疑,主張「兩岸關係不是只有對抗或屈服兩條路,我們堅持走對等尊嚴的中道,而且絕不說空話」後,今天也向蔡英文、民進黨嗆聲「不要再隔空噴口水了」、「韓國瑜總統參選人真心希望能和你們進行一場兩岸政策大辯論,時間、地點都由你們選,只是愈快愈好,因為人民沒有時間再等了。」

蔡英文中午於圓山大飯店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監事榮任典禮期間,被媒體問及此事時,蔡回應,不知道他們在急什麼?到了11月大家都去登記,正式成為總統候選人後,按照規定,本來就是要辯論,本來就有機會辯論。

蔡英文也酸,倒是韓國瑜還是要注意一下,他還是民選的(高雄)市長,對市政是有責任的,千萬不要迴避議會的監督。

至於韓國瑜再度於臉書嗆蔡「缺德比缺電嚴重」的說法。蔡英文不解指稱,「這題去問韓國瑜本人好不好?」她實在不懂韓國瑜的邏輯在哪。